close

看著美麗的日本風景、食物與小物
心裡很羨慕會說日文,會說英文,能夠流利溝通的人
其實這些能力,多多少少都會埋怨自己怎麼不在大學的時候預備起來
我的大學,沒有這樣的眼界,覺得自己能夠出國,能夠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把自己關在一個房間裡,走不出自己的心境
我把自己困在一個家境貧窮,沒有機會讓自己發光的暗室裡

結婚了住在這裡
因為論文,因為中國關係
我將自己困在一個迴圈裡,埋怨與懷疑自己做的事情,是否違背自己的心意
但是這些關係終究與事實不符,回歸到藝術的本質,什麼是真實?
回想錢先生當年舉家逃亡的過往,什麼是對藝術的炙熱與真實?
歷史違背了大家的意志,但是自己不要違背自己
所有人都不站在我這邊的時候,我要推我自己出去

我想做的事情很多
我的理想很長很遠
但每個時候,我都有各種理由困住自己
到底是為了什麼?
如果我的想法跑在行動前面
很多事情就做不了了

開了畫室,一步一腳印
很多事情急不得
是否才是真正困住的原因?
什麼困住了我?
我害怕的是什麼?

今年,虛歲33
很多孤軍奮戰的事情
很多以為美好的理想化
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我讓自己的夢駕馭了生活的一切
夢是美好的,夢是理想化的

如果我還有很多理想
那麼我就一項一項去完成它
有理想的我,擁有一個用心境遇見未來的能力
即使無法在短時間描繪美好的未來
我也知道這樣麽美好,有一天會誕生在大家的眼前
我不會放棄的,我想好好珍惜自己的每個想法
我想好好珍惜腦海裡的圖像
我會讓他們慢慢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在發光之前
未出世之前
都是孤獨的,寂寞的
未誕生的精采
在另一個世界一直等待著
等待著我願意牽你的手
迎向這個世界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ch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